close

*這是我自己的帳戶,以ANZ Debit Card為例

*依需求,並不全部都是如此

*每家銀行不同,名稱會有點不太一樣

(1)Cheque account(支票帳戶)

(2)Savings account(儲蓄帳戶)每月存錢可享利息

(3)Credit account(信用帳戶)

(4)Online Saver(儲蓄帳戶)沒有利息

(5)Progress Saver(儲蓄帳戶)每月存錢可享利息

(1)是我們一般用卡片領錢和消費的戶頭,商店會問你要cheque、savings or credit

通常會選支票帳戶。

(2)是用來儲蓄用的,如果本月你有從這裡提領支出或消費,這個月銀行就不會給你利息

反之,每個月都有存錢(最少10塊),銀行就會依照你的帳戶金額,發配利息給你。

(3)信用卡,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吧。

*因為用的是Debit卡,支票和信用帳戶都可以消費,但不同的是,Debit卡的支票帳戶,必須是這個帳號有足夠的錢你才可以做消費,也就是直接從卡片扣款;信用帳戶,則是你先負支出,月底結算再繳費。

因為我回來台灣,所以我就把支票帳戶給關掉了,轉變成(4)(5)這兩個帳戶。用不到就不要每個月繳5塊給銀行。

(4)它只是一個存錢的帳戶,不會變多也不會變少。

(5)它跟原來的savings一樣,每個月存錢就會有利息。

而我就設定每個月(4)自動轉10塊給(5)這樣即使我在台灣也能照常生利息。

下篇:我到底該選Debit card 還是Credit Card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