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早,學弟傳了LINE
對於澳洲之行依舊很多疑問


那我就不保留的把我知道的,都寫出來
如果有要補充的或更新的
也請各位包友不要吝嗇唷


我只介紹周遭朋友及我自己的使用經驗
共三家銀行
不過澳洲銀行當然不只三家!


我遇到的包友們
大部分都是NAB或Commonwealth


Commonwealth
我不是很瞭解(因為我自己沒有辦XD )
大家說利息好像比較高
但我沒去查證 所以真實性請自行查證
不過其實我們也不會有太多錢(除非你帶家人的錢來賺利息)
所以利息對我來說,都很高,都差不多


當初我在NAB開戶時,因為我在語言中心上課,所以我有學生證
學生身分一律免費用!什麼費用呢
就是卡片跟支票帳戶的費用
一個月5塊澳幣,能省則省嘛
不過實在是因為在農場、偏遠地區
NAB幾乎沒有分行


所以我又開了另一家銀行-ANZ
這家通常都是當地人也就是OZ在用(我遇到的都是,不代表全澳洲)
開戶時,我在農場,因為已經不是學生身分
所以我也沒問ANZ有沒有優待學生的方案
也就是說,我每個月都得繳交5塊錢
聰明如銀行,直接扣款@@


很多人都以為ANZ跟台灣澳盛是一樣的
理論上來說,他們是同一間公司
但並無業務合作及往來
所以不要天真的以為回台灣再領錢就好
我這麼說,不是因為我就是那天真小孩
而是,我有問過行員啦
不過未來採保留態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